江口

【全职高手/王杰希x你】你的邻居是隔壁老王(完结)

Kristen:

1


你隔壁空置许久的公寓终于搬来了新邻居。听房东说不是租的,是被买下的。


能在B市这寸土寸金的CBD地区买这么一套公寓,一定不是普通人吧。出于好奇,他搬来那天你悄悄打开一条门缝,靠在门框上看着他。


出乎意料的,是个很年轻的男生,目测25岁左右的样子。


他背对着你,身材修长匀称,偏瘦。天气有点热,衬衫袖口的扣子被解开,挽起,露出一截手腕。一件西装随意地搭在肩上,大概刚刚参加完某个重要的活动。他的随身行李不多,只有一个大箱子。估计剩下的东西还要慢慢打理,你心里猜测道。


似乎是感受到了你的目光,他转过身来。面容清俊,皮肤在楼道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有些苍白。


他微笑着向你打招呼,你点头回应。


“你好。”


“你好。”


这就是你们的第一次见面。


 


 


2


这么年轻的男生就买了房,还是CBD,不是富二代就是青年才俊啊!再加上长相清秀,身材好,看起来也有个正经的工作,简直是理想中的完美男青年。这样的人就算没结婚,也肯定不缺女朋友。可一连好几天他进出家门都是一个人,嘿,不会真碰上个钻石王老五吧!


没想到,钻石王老五真的是钻石“王”老五。知道这件事的过程是一次意外。


本来你俩虽成了邻居,但依然各过各的,生活没有一点交集。直到一天晚上,你回到家,扔下包直冲厨房冰箱想拿一罐冰可乐。正要碰到冰箱门把手,突然一个急刹车停住,手僵持在半口中,因为你看到冰箱门上赫然停着你人生的宿敌——一只硕大的蟑螂。是的,天不怕地不怕、神经大条的你,却唯独怕虫,特别是蟑螂,一看到就瞬间失去理智。短暂的寂静后,一声惨绝人寰的尖叫声回荡在夜空中。


你惨叫着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迅速窜出厨房,并带上了门,开始祈祷蟑螂自己消失。今晚你是不敢踏进厨房半步了。正在这时,门铃突然响了。


“你好,我是住在隔壁的。刚好像听到了尖叫声,你没事吧?”


你趴在猫眼上往外看,确实是你那刚搬来的邻居,眉眼间露出一丝担忧。


你打开门:“不好意思打扰到你了。没什么事,额……就是……厨房里蟑螂……我不敢……”你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
他看了你一会,说:“方便进去吗?我可以帮你。”


“哇真的吗?太好了!谢谢你!”说着你退开一步,侧身让他进门。


“有杀虫剂吗?”


“有的有的,给你!”


他闪身进厨房,捣鼓了一阵,不一会出来了,不忘拎着装有蟑螂尸体的垃圾袋。


新来的完美邻居分分钟就帮你解决了人生宿敌,你高兴极了。出于礼貌,你应该留他下来喝杯茶什么的,可是现在时间已晚。于是你跑进厨房里拿了罐冰可乐递给他。


“今天真的太感谢你了!请问……怎么称呼?”


“我姓王。”他显得有些犹豫,似乎不方便说全名。


你没有在意这些,朝他伸出手:“谢谢你,王先生。以后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开口,请多指教!”


他也伸出手来与你握了握道:“嗯,请多指教。”


这是你第一次仔细观察他的脸。五官清秀端正,除了左右两只眼睛大小略微有些不同。嗯,这是你目前发现的,这位优质男青年的唯一缺点了吧。


 


 


3


你刚大学毕业一年多,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。广告公司的作息不太规律,上下班时间完全根据手头的工作来定。早上没有严格的打卡时间,同事们一般9、10点陆陆续续到公司,偶尔睡个小懒觉也没问题。有时候活多做不完,就得加班到凌晨;做完的时候呢下午就能回家。


业余闲暇时间,你继续着大学以来的兴趣爱好,写点东西给各种杂志、论坛投稿,渐渐地也写出了些名气,赚到不少稿费。所以你才能在CBD租房,每天优哉游哉地走去上班。


生活上你挺大大咧咧的,不太会收拾自己。每隔一两个礼拜叫个钟点工来打扫房间,而吃饭什么多半是外卖和泡面,偶尔心情好煲个汤、炒个蛋炒饭——一个人吃饭也弄不出什么花样,还不如外卖来的好。你有吃夜宵的习惯,于是每天半夜都会有各种神秘陌生男子来敲你的房门,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,叫外卖小哥。


从上次意外事件以后,你和新邻居的交集开始变得多了些。偶尔在楼道里碰到,你会向他打招呼“早上好,王先生!”“王先生,吃饭了吗?”表面上虽这么叫,但你心里其实偷偷叫他隔壁老王。一个人生活有个很大的麻烦是,买菜买水果时不好控制量。买多了放到坏也吃不完,少了商家又不肯卖。你很少买菜,于是每次买水果的时候会主动分一些给他。他总是爽快接下,并笑着向你道谢。大家都是一个人住,都明白这些。


隔壁老王话不多,却是个很贴心的人,各种方面上。比如早上出门时会顺手帮你把放在门口的垃圾带下去扔掉,碰到你出门时会提醒你今晚可能下雨记得带伞。有一回要跟进一项广告拍摄,你起了个大早,随便收拾了一通就迷迷糊糊地出了门,正碰上晨跑回来的他。他从头到尾扫视了你一遍,突然“噗”的一声笑了出来。你还处在半清醒状态,愣愣地看着他,心想,他笑起来真好看。结果他直接抬手摸了摸你的头,抚平你头上翘起来的呆毛,然后指指你的鞋,语带笑意地说:“就穿这双鞋出门?”你顺着他的手低头看了看,脸噌地一下涨得通红,瞬间清醒了不少:“我我……回去换!”说着转身往家里跑去,背后响起他温柔的轻笑声。


明明他是新搬来的,理应你多照顾新邻居,不知怎么的,却是他时常照顾你。有偶尔会觉得,他好像比你成熟许多。不过再怎么说,也是与你年龄相仿的年轻人,很好相处。再熟一些后,少了陌生人间的拘谨,你就渐渐开始暴露调皮的本性,不再拘束又客套地叫他王先生。


“老王,苹果买多了,给你一些。”


“谢谢。”


“呜呜呜老王,又有虫子了,你能不能帮帮我……”


“好,你别急。”


“老王老王,你怎么做到皮肤这么白的,是不是天天涂防晒霜?”


“……”


你不爱吃早饭,每天起床简单洗漱装扮一下就直接出门了。他无意间知道后,苦口婆心劝说你好一阵,什么不吃早饭对胃不好、容易低血糖之类云云。你恍惚间仿佛听到了爸妈的唠叨,就敷衍他道:“好啦好啦,我知道了老王!明天我尽量吃。”说了几次也不见效,他干脆每天晨跑后都额外带一份早饭,放在你的牛奶箱里。不愿弗了他的好意,于是你乖乖吃起了早饭。


 


 


4


隔壁老王的职业一直是个迷。整个夏天他好像都没有固定工作似得,除了每天早起晨跑,偶尔去超市买点东西,几乎没见他出过门。可过了夏天,他又过上了上班族的生活,基本朝九晚五,但有时会一连好几个礼拜晚归,有时又会连续几天不回家。你问过他一次,他含糊地回答“电子竞技”。你不玩游戏,不太懂这些,也知道也许他不方便多说,就没有继续问下去。


天气渐凉,秋去冬来。在B市生活了几年,这的冬天对你这个在南方长大的姑娘来说还是冷得有些受不住。于是除了工作之外,你几乎都宅在有暖气的家里,不愿出门。而越靠近年底,隔壁老王似乎工作越来越忙。年底这天,你本来想掐着零点去和他说一声元旦快乐,没想连新年他都没有回家。


元旦后的某个周末,你公司加班,十点多才回家,走过楼道,看到隔壁一如既往的没人。深夜的B市实在是太冷了,从公司到家一小段路,打着伞身上也落了不少雪。有一瞬间你甚至思考是不是要辞了这份工作。


其实现在你大部分的收入都来自于写作稿费,只是一份固定工作能让你比较有安全感,而且可以保持一些必要的社交,免得变成个彻底的“死宅”。


你洗了个热水澡,换上居家服窝在沙发上,放松思想,开始码字。你转头看了看窗外的漫天飞雪,不知怎么的,难得的生出些无聊来。


可能是喝了热牛奶的关系,写着写着你有些困了,蜷在沙发上差点睡着。迷糊间突然听到楼道里传来脚步声。“竟然回来了?”你心想。


“砰砰砰”,是敲门声。你一个激灵清醒了,看了眼时间,已经过了12点。


“老王?”你出声问道。


他没有回答。


你贴在猫眼上确认了身份,是隔壁老王没错,于是放心地开了门。


“老王呀,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?我还以为你今天也不回家呢。”


他朝你眨了眨眼睛,好像听不懂你说的话似得,又凑近盯着你看了会,然后……傻!笑!了起来。


额……喝醉了啊!


“唔……我回来了。”


“你走错了啦。老王你家在对面!”


“走错了?”他歪着脑袋想了想。


有点……可爱啊。没想到喝醉了的老王是这样的。你心里莫名一阵激动。


“呵呵好像是走错了。”说着他脚步踉跄地转身往对门走去。刚跨出一步,突然又转回身来。


“怎么……”你话音未落,他伸出手来摸了摸你的头,打断你道:“你又不换衣服出门!”


你看了看自己的居家服,哭笑不得,看来真是醉的不轻!


你像哄小孩一样对他说:“好了好了,我去换!你乖乖回家好不好。”


“不要,不要一个人!你陪我回家!”说着他竟一把抓住你的胳膊,左右摆了摆,不肯撒手。


天哪天哪天哪!这还是那个聪明机智成熟稳重的老王吗?你只觉得自己心里某一点突然被戳爆了。看他醉成这样,你也有点不放心,便决定把他安顿好再走。他满意地点了点头,脸上还带着些得意。


“好啦我陪你,你的钥匙呢?”


“呵呵,你的钥匙呢?”他调皮地学你讲话。


“我是说,你!的!钥!匙!不是我的!”唉,醉成这样能找到家也是不容易。


他把手伸进大衣口袋里,摸了半天掏出一串钥匙,笑嘻嘻地递给你:“喏,送给你。”


“诶我不是要你送我……算了……”看着他一脸憨笑的样子,估计也是解释不清,你接过钥匙直接开了门。


他好些天没回家,走之前把地暖关了,房间里有些冷飕飕的。你把他安顿在客厅沙发上,转身想去开暖气。他扯着你的胳膊,眼神无辜地看着你,不肯让你走。


你只能好声好气地哄着道:“唉我马上就回来,你乖乖坐着别动。”


他听话的放了手,但眼神一直跟着你,生怕你溜走了似得。


你把暖气打开,又绕到厨房,给他泡了杯蜂蜜水。听说蜂蜜水有助于解酒,还能减缓头痛。担心他第二天肚子饿还要顶着宿醉的脑袋找吃的,你又淘了点米,给电饭煲煮上粥——醉酒的人得吃的清淡点。


做完这些你走回客厅。暖气开了有一会,房间里的温度已经起来了。


“给,喝点蜂蜜水。”他双手捧着杯子,咕嘟咕嘟地喝了几口,然后又用那种委屈的眼神看着你。


额……为什么总感觉哪里欺负他了。


“热……”他开口小声说,声音黏黏腻腻。


“怎么不把围巾大衣脱了,这样当然热了!”


“你说不许动……”他眼神里简直能掐出水来。


“那你现在可以脱了。”


他伸手扯了扯围巾,没扯掉,脸上有些不耐烦,跟自己赌气似得,又用力扯了扯。围巾在脖子上绕了两圈,他这样当然是摘不掉的。


你无奈地叹了口气,微微俯下身拿开他的手,自己帮他解起了围巾。这个动作让你们的脸凑得很近,你几乎能感觉到他因醉酒而微微泛红的皮肤的温度。他双手放在腿上,乖乖地任你动作,只是眼神直直地看进你的眼睛里。


你被盯得有些不自在,想抬手遮住他的眼睛。没想在你动作之前,他的脸突然凑前。你觉得自己的嘴唇碰到一个柔软的东西,带着点酒味,只一瞬间,立刻就分开了。他像个做坏事得逞的小孩,开心地笑着。


你愣在原地,保持着这个姿势没有动。蓦地后退一步,差点碰倒了茶几上的杯子。


“粥在电饭煲里别忘了吃。”你没话找话,不管他到底听不听得明白,像是为了掩饰尴尬。说完把刚摘下的围巾扔在一旁,转身就跑出了房间。


楼道里很冷,但这个温度对你来说正好。房间里确实是太热了,你想,热得人神志不清。


犯规,太犯规了!你觉得自己的心怦怦直跳。


 


 


5


“看他喝醉的那样,应该根本就不记得这件事吧。”你心想。或许这只是他喝醉酒后的调皮捣蛋,又或许……他把你当成了别人。


你害怕你们之间的关系变得尴尬,于是决定闭口不提,假装这件事从来没有发生过。


这晚你失眠了很久才睡着,第二天直接睡到中午才起床。家里干粮不多了,得去趟超市,顺便在外头解决午饭吧。你随便收拾了下自己就出门。


刚推开门,对面咔哒一声也打开了门,像是在一直等着你。


你俩不可避免地对视了一眼,你有些不自在地移开目光。


“昨晚……”


“昨晚……”


你们同时开口。你的心跟着吊到嗓子眼儿。


你深吸一口气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重新望向他,开口道:“呵呵,老王你先说。”


“昨晚我喝醉了,是你照顾我的吧,真的太谢谢你了。”


“没事没事,别客气,都是邻居,互相帮忙应该的!”你用尽量轻松地口气说。


“我……我没做什么奇怪的事给你添麻烦吧?”他踌躇着说道。


“可添麻烦了!大麻烦!我心动了这是不是麻烦?!”你心里怒吼,却不敢说出来。


你突然有点不服气,凭什么只有你在这里纠结,你心生一计,决定逗一逗他。


“没什么啦。除了……”你看着他刚松了口气又被吊起来,心里好笑。“除了你硬要进我家门,还有,你抱着我的胳膊不放我走。”


他表情僵住了,脸色一阵红一阵白的,有些尴尬地开口说道:“对不起啊,我喝醉后会变得有点奇怪……”


“哈哈哈逗你玩的啦,你紧张什么!对了,给你煮了粥你吃了吗?”


“嗯吃了,谢谢。”


“不用客气。以后别喝那么多酒啦,对身体不好,你一个人住也没人照顾。唉,不说了,我还有事,先走了!”说完你逃跑似的快步跑下楼。


他果然是不记得了吧。明明这样更好,可你还是有些失落。


 


 


6


你努力让自己忘掉这件事,也尽量自然地与他相处,可你们之间的关系还是渐渐发生了变化。


醉酒事件过后,他回到了像夏天时的生活作息,不再每天出门上班,又神神秘秘地夜不归宿。于是他提出每天接你下班。他告诉了你他的名字,王杰希,还留了电话号码,嘱咐你下班前打电话。


你心里有些哭笑不得。因为他看起来像是受了你的照顾,极力想弥补你似得。其实你也没做什么,犯不着这样呀。他义正言辞地表示,你一个女孩子每天深更半夜地独自走回家,不安全。而且冬天的深夜这么冷,他开车来接你,你也不必顶着风雪瑟瑟发抖了。


你想了想,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。他怎么说你都觉得有道理,因为你有私心。你很矛盾,你一方面渴望与他的关系能更进一步,一方面又觉得这只是你自己的一厢情愿,不愿迈出这一步。


冬天就这样在你的怦然心动中平淡地过着,不知不觉春节临近。


王杰希是B市人,到了年三十下午才慢悠悠地回父母家。离开时见你还没走,便来敲了敲你的门,和你打个招呼顺便问问你的安排。


“新年快乐呀老王!唔……我有点事,不回家过年了。”你含糊着说道。


“这样啊……”他愣了愣,没有多问,笑着与你道了别就走了。


你很小的时候父母离异,又各自组建了新的家庭。你从初中就开始读寄宿制学校,大学干脆就考到B市来,之后一直一个人生活在这里。你的父母并不是不爱你,相反,因为觉得对你有所亏欠,所以特别关心。但不管怎么说,和他们各自的家庭相处的时候,你总觉得隐隐隔了层距离,无法融入,自己仿佛是多余的。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。”你一直是这么认为的。何况你都这么大了,不需要依着谁才能活下去。所以你父母各自邀你去他们家过年的时候,你都寻了个理由推脱了。与其去了尴尬,还不如自己一个人舒服自在。


你炒了几个小菜就算是年夜饭,对你一个人来说相当丰盛了。吃完你打开电视,把春节晚会当背景音乐放着,照例搬出笔记本,窝在沙发上。窗外时不时传来烟花爆竹的声音。你找了个肥皂剧播放,看着看着觉得有点无聊,就关了,还是码起了字。


直到窗外的鞭炮声突然噼里啪啦地炸开,你才回过神来。抬起头一看,节目主持人正按照流程一脸兴奋地说着新春祝福。“新年了呀……春节快乐!”你对自己说。手机叮铃咚隆的响着,是你同学、同事传来的祝福短信,不管他们是不是群发的,你一条条回了过去。回完,你走到窗前,拉开窗帘,近处、远处、四面八方,漫天都是绚丽的烟花,即使门窗紧闭着,鞭炮声依然震耳欲聋,电视声得开到最大才听得清。所以隐约听到门铃的时候,你以为自己幻听了。


门铃声又不依不饶地响了好几次,还伴随着几声敲门声,你才反应过来,是真的有人!不知怎么的,你心里有点莫名的期待。“会是他吗?怎么会呢……这个时候他肯定在家里陪着父母吧。”你跑去开门的时候,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。


“新春快乐!说句好听的,给你发红包。”王杰希脸上带着温柔的笑意,一手拿着一枚红包递到你眼前。


“啊真的是……老王你怎么回来了?!”你又惊又喜。


“被爸妈赶出来了啊。”他假装委屈地说道。


“骗人吧!”


“你要不要红包了?”


“你又不是我长辈,发什么红包。”


“因为你还是个小孩啊。”说着他摸了摸你因为窝在沙发上而蹭地有些乱的头发。


“什么嘛!”


“哈哈,其实是我想听你的祝福。”看你更加炸毛了,他忙安抚道。


“那我祝你右眼变得和左眼一样大!”你调皮地说。


他砰地一下拿红包在你额头上敲了一下:“坏小孩。不算,重新说。”


你一手捂着脑袋,脸上却还是笑嘻嘻地:“王杰希,”你开口道,第一次叫他的名字,“遇到你我真的很高兴。我希望新的一年里,你所有的愿望都能实现,所有想要的东西都能得到。我希望全世界都温柔待你。”说话时你眼神一直亮晶晶地瞧着他,望眼欲穿。


他也望着你的眼睛,愣了几秒,谁都没有说话。突然蓦地笑了出来,又是伸手摸了摸你的头:“通过。恭喜你拿到红包!”


“谢谢杰希爸爸!”你恭敬地双手接过。


“别乱叫!”他好笑地敲了下你的头,又问你:“吃饺子了吗?”


“没。”


“我妈包了很多,硬要我带回来一些,给你。”


“其实……南方没吃饺子的习惯……”


“我也没吃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想吃啊,你要不要一起吃?”


“啊?好啊……”


“喏,给你,我家里冷,在你这吃好不好?”说着他自然地把手上拎地袋子递给你。


“哦,好吧。”


于是不知怎么的,原本一个人过的春节,变成了你和老王围坐在客厅沙发上一起吃饺子。嗯,完全计划之外,但却是你过的最温暖的大年三十。


 


 


7


过完春节他又恢复了忙碌的工作生活,但他在家的时候还是会坚持晚上来接你回家。


日子平淡地过着,直到有一天,你许久未见面的同学联系你,说要来北京玩。你和她是初中同桌,有着传说中的“你睡吧我帮你看着老师来没来”的铁一般的友谊,大学离开家乡后就很少见面了,但一直有保持联系。


“嘿,我下周要来B市出差,顺带周末玩两天!怎么样,有没有空接待一下呀?”


“那必须的,您老难得来趟B市,小的我必须鞍前马后伺候着呀。陪吃陪喝陪玩,除了陪睡,说吧,怎么都行!”


她也不和你啰嗦,就直接开门见山道:“我这次来B市除了出差,其实就是想来亲眼看一看微草战队的荣耀职业比赛,诶你别打断……我知道你不爱这些,就当陪我呗,我票都买好了!”


“荣耀?就是你初中那会就开始玩的游戏?这么久了还这么狂热呢。”


“其实现在也玩得少了……但不管怎么说我可是微草的粉丝啊,总是想亲眼瞧瞧他们主场比赛的。那就这么说定了啊,下周六,中午你请我吃烤鸭,晚上我请你看比赛!”说完她啪地一声把电话挂了。


“混蛋……”


晚上到了场馆一看,着实吓了你一跳。


你印象中的电子竞技还是个小众爱好,你以为所谓的现场比赛是像粉丝见面会那样的,只是一小部分人聚集在一起看。没想到这场馆不仅大得吓人,规模堪比演唱会,使用的技术也十分超前。正前方的舞台上正在全息投影播放赛前广告,而头顶则是360度的转播屏。更让你震惊的是,现在离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,场馆里已经陆续落座了许多粉丝,很多都穿着统一的衣服,手拿横幅标语,颇有一副随时跳起来尖叫的架势。你觉得自己在这特别格格不入,不免有点心虚,伸手戳了戳你朋友说:“喂,我对这比赛一点都不懂,你赶紧给我补补课啊,不然我看了也没劲。”


她像看到什么珍惜动物一样打量了你一眼,说道:“哟,以前老跟你说荣耀你不爱听,怎么样,现在要来问我了吧……”


“别废话,快说!”你打断她。


她一脸贱兮兮地笑着告诉你:“简单来说,这个比赛就是荣耀这个游戏的职业联赛。今天这场是微草战队对霸图战队,这两队可都是职业联盟里的豪门,所以上座率才这么高。说到微草吧,那可是我的大本命战队!来B市必须要朝圣的!我最喜欢的就是他们队长王杰希了,因为打法变幻莫测,所以被大家叫作魔术师,他可是打破新人墙的存在啊!在他的带领下,微草拿过2次冠军!2次你知道吗!唉,我们杰希爸爸长得帅,又温柔,技术又好,简直是完美理想型啊!那话怎么说的来着,此生无悔入微草,但求一睡王杰希……诶,你怎么了,发什么呆啊,你听不听我说了?!”


听到王杰希这个名字后,你的脑袋就一时处于当机状态了,直到你朋友叫你才回过神来。“等等,你刚说他们队长叫什么?王杰希?字怎么写的?”你隐约记得,隔壁老王好像说过,他的职业就是电子竞技。


你朋友环视了一圈场馆,指着一个刚刚打开的横幅说:“喏,就那横幅上写得那个王杰希。”


容不得你再多问,因为刚说完你的朋友就忽然从椅子上蹦起来了,同时现场爆发了排山倒海般的欢呼尖叫声。比赛开始了,选手正在一一出场与观众打招呼。


你眯着眼紧紧盯着屏幕,就看到王杰希熟悉的清秀面孔出现在360度的环绕屏上。


你觉得自己世界观要崩塌了。今晚的信息量真是……有点大啊!


 


 


8


你已经在客厅里徘徊一个小时了。


比赛结束后,你无情拒绝了朋友一起吃夜宵的提议,匆匆跑回家。你没告诉她“你爱豆可能就是我邻居不瞒你说他几天前还接我下班来着。”一是你觉得她根本不会相信,二是你自己还没有从震惊中走出来。全场整齐划一大喊“王杰希!王杰希!”的场景还在你脑中挥之不去。


“隔壁老王竟然是这么厉害的人?!”在你第100遍自言自语的时候,楼道里传来脚步声,接着是对面开门、关门的声音。


你立刻冲到门口,手刚碰到门把手又缩回来了。“去找他?找他说什么呢?小的眼拙跟您相处了大半年才发现您竟然是如此了不起的人物?他是不是其实不希望我知道所以从来没提过?我告诉他了他会不会不高兴?”你犹豫不决。


“诶算了,早晚得坦白。”你心一横,打开门,按响了他的门铃。


门打开了,他脱了大衣,穿的正是今天比赛时穿的队服。看到你有些意外,问道:“这么晚了,怎么了吗?”


“内内内内……内个”你紧张得都结巴了。


“王杰希大神!”说着你傻乎乎地鞠了个躬,你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鞠躬,“我今天去看你的比赛了。我朋友是微草的超级粉丝,今天拖我陪她看比赛,我才发现你竟然是……你你……你真的很厉害!”


他被你的鞠躬吓了一跳,听完你说的,转而失笑,说:“你知道了啊。我还在想这么久都没发现,得找个机会告诉你呢。怎么样?看荣耀比赛感觉如何?”说着他习惯性地想顺手呼噜一把你的头。


你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,他愣住了,手僵在半空中,眼神一瞬间有些黯然。


见场面有点尴尬,你开口道:“额……对不起我还不太习惯。比赛怎么说呢,嗯,很震撼……对了杰希大神,能不能给我签个名,我朋友是你的超级粉丝。”你递上准备好的本子和笔。


他接过纸笔签了起来,一边对你说:“不用那样叫我。”


“嗯?杰希大神?那叫你什么?”你问。


“随便一点就好。”他说。


“杰西?杰西卡?大眼爸爸?”你想起了当时身边那些疯狂粉丝各种奇怪的称呼。


他哭笑不得地看着你,说:“都哪听来的乱七八糟的!”


“就你的那些粉丝们说的啊。”你无辜地眨了眨眼,“他们还说,此生无悔入微草,但求一睡王杰希!”


他抬起手假装作势要敲你额头,你缩了缩脖子,其实落到头上只是轻轻地刮了一下。


“哈哈我开玩笑的嘛。我知道你是魔术师,拿了两次冠军的魔术师。虽然比赛我不太看得懂,但是我知道你特别厉害!你好像做什么都很厉害!杰希爸爸,你还缺不缺女儿,上过大学的那种!”


“胡闹。我不养女儿。”他又伸手摸你的头,这回你没有躲。


你看着他的笑眼,眼里好像有万千星辰,莫名有种喝醉的感觉,不知不觉就开口:“那,你缺不缺女朋友?”


他保持着摸你头的姿势不动了。你自己也愣住了,怎么会突然说出这句话。


“我……我不是因为知道你是王杰希才喜欢你的,我一直都……喜欢你……我今天有点太激动了不知道在说什么,我觉得你也有一点喜欢我的,也可能我会错意了,对不起我……”见他不说话,你有点慌了,絮絮叨叨地解释,却是越说越乱,急地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。可是话说到一半,你说不下去了,因为他俯下身来,直接吻住了你颤抖不停的双唇。


这不是个蜻蜓点水的吻,但也没有那么浓烈缠绵。他温热的鼻息落在脸上,带着些微凉意的薄唇紧紧压在你的嘴唇上。你惊讶地忘了闭眼,睫毛微颤两下,盘桓在眼眶的泪落下一滴来,直滑到嘴角。他一手箍着你的头,一手落在腰间,就以这个强硬的姿势吻了你许久。末了,他微微抬起头来,见你哭了,又低下头吻去你嘴角的泪。


他保持着拥抱的姿势凑到你耳边,轻声说:“我喜欢你。早就想说了,搬过来和我一起住,让我照顾你。”湿热的气息喷在耳垂上,你觉得有点痒,刺激地你又想落泪了。


“傻姑娘,哭什么。第一次见你掉眼泪竟然是跟我告白的时候,还以为我欺负你了。”


你这个人,平时受委屈或是伤心了,都不会掉眼泪。可只要一有人对你好,你反而特别容易哭。这下他不仅回应了你的告白,还说要照顾你,你想起这些日子来一直辛苦藏着的小心思,一边偷偷高兴,一边却是眼泪哗哗的流。


他看你哭得更厉害了,手足无措起来,双手捧着你的脸,想帮你抹眼泪,却是抹也抹不干净。只好把你搂进怀里,像哄小孩那样,一下一下地轻轻地拍着你的背,嘴里重复着说:“好了好了,别哭了。”


哽咽了许久,大概是累了,终于渐渐停了下来。这一晚上对你来说确实发生太多事了。冷静下来后,你不好意思了起来,就干脆把脸埋在他的胸口,回抱着他。突然你想起来什么似得,抬起头来,伸手捏了捏他的脸,嗓音还有些沙哑,嘟囔着说:“是真的……”


他轻笑了一声,捉住你作乱的手,嘴角挂着好看的弧度,声音如微风轻拂过的风铃:“所以,我的小姑娘,你听懂魔术师的告白了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嘻嘻,隔壁老王终于变成你家老王啦!



评论

热度(5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